尋找最有效的修身方法 – 香蕉身型

這個身材 是最普遍的身材,上下身比例都一樣,屁股和胸部都不算突出,就像一條直線。

今日飲左水未?

肌肉有多達70%是水份,不但可以加強新陳代謝,幫助養份運送到肌肉,還可以讓肌肉加加速復元。我們建議女士每天要飲1.8至2.2公升水。

這個身材的人普遍都比較瘦體脂率不高。若果想增加腰部線條,建議先適度增重再透過運動增加肌肉 子全身上下顯得更曲線更迷人。飲食方面透過蛋白粉增加肌肉是一個比較簡單,易控制和便宜的方法。運動後也可服用支鏈氨基酸(BCAA)減少肌肉流失。

飲食方面要多吃全麥、糙米等全穀類,同時又要改吃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的油脂(如橄欖油、芥花油等)和食物(如核桃、杏仁等)。同時也要多吃植物性蛋白質(大豆)和蔬菜。有些維他命如亞麻油酸(CLA) ,可以幫助脂肪的分解,降低體脂率。

最後一點,最最最重要! 就是睡眠!

睡眠時身體會釋出生長激素,加速肌肉生長。肌肉只會在休息時成長,若果沒有充足睡眠,肌肉就不會長大。所以,每天盡力睡夠8小時,才能事半功倍。

分離乳清蛋白粉介紹

分離蛋白粉是蛋白粉的一種,一般在正餐以外服用,加快肌肉修復。服用蛋白粉和正常外出飲食的優勢是可以比較容易準確計算需要的營養份量而且價錢比較便宜。

分離乳清蛋白是由乳清蛋白提煉而成,所以脂肪和熱量會比乳清蛋白低,蛋白純度更高(大約90%),價錢同時較高,適合低碳水的飲食或要減脂的用家。

乳糖敏感的人士亦建議使用分離乳清蛋白。

支鏈氨基酸(BCAA)介紹

BCAA泛指人體氨基酸中,亮氨酸、異亮氨酸和纈氨酸這三種氨基酸。氨基酸是是肌肉增長的原料。食物中的蛋白質會在人體內轉化為氨基酸。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氨基酸都作用於肌肉的修復和增長,大部分氨基酸都會被用於產生能量。而BCAA不被肝臟利用,會主於肌肉的修復和增長。運動前服用BCAA有效的防止肌肉分解。 運動後服用BCAA有助於肌肉的恢復。

1997年有一項針對摔跤運動員的實驗發現,有服用支鏈氨基酸的運動員的體脂特別是腰部的脂肪有了明顯的下降。